首页 > 研究报告

清渠数据&天下网商:《2023中国新消费趋势白皮书》

2023/04/21 14:45      清渠数据   


  摘要:随着国民人均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者可以追求更好的商品;同时,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实物商品消费习惯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大众生活理念发生明显变化,消费回归务实与理性。消费选择日益丰富,从而让消费者更容易对新品牌、新事物进行比较与选择。

  报告显示,在新消费人群中,00后、银发族、精致男女成为消费新势力。作为伴随移动互联网成长的一代,00后线上购物心智日趋成熟。银发族和精致男女也逐渐成为淘宝天猫新消费力量。消费态度也有所变化。户外轻运动、萌宠经济等潮流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朋克养生的00后们青睐饮用养生茶、酵素等健脾祛湿,从而缓解身体疲劳、改善肌肤状态。宠物主人在给自家的宠物消费时则非常“舍得”,宠物食品和宠物调理保健品类尤其受欢迎。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提升,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也会变得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同时,线上购物的便利性和大量优惠活动也会继续吸引消费者。

  另外,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银发族等年长人群也成为新的消费力量,他们对健康养老和文化娱乐的需求逐渐增加,相关产业也会迎来更多机会。

  报告全文:http://www.100ec.cn/detail--6626675.html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