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拼多多《2022多多阅读报告》出炉 图书消费人数同比增长27.23%

2023/04/23 16:51      网经社   


  生活的不少不解与疑惑,都能在书中找到答案。

  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2022多多阅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2022全年拼多多平台图书消费情况,通过数据分析、问卷回访等方式,对拼多多图书消费群体的年龄特点、购书品类偏好、阅读习惯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展现了“拼”知识的新趋势。

image.png

  ▲4月23日,拼多多发布《2022多多阅读报告》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报告显示,文学小说、社科经管及童书教辅类图书最受拼多多读者欢迎。同2021年相比,艺术哲学类图书增速较快,拼单量同比增长73.84%;文学小说紧随其后,增幅达62.48%。此外,26~35岁读者成为图书市场“中坚力量”。

  2022年,第三季、第四季“多多读书月”持续收获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爱与支持,《漫长的余生》《中国古代服饰研究》与多本女性主义书籍成为读书月热门“顶流”。继2021年后,来自广东省的活动图书拼单量再次占据全国榜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