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前瞻算力互联未来,CCF HPC China 2023 青岛启幕

2023/05/06 14:59      IT产业网   


  2023年8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崂山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技中心、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青岛国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中北大学、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9届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以下简称“CCF HPC China 2023”)将在青岛隆重启幕。

前瞻算力互联未来,CCF HPC China 2023 青岛启幕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三大超算盛会之一,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如今,它不仅成为连接行业上下游,促进产学研用合作交流的“连通器”,也是培养中国高性能计算发展人才的“大本营”。

  01 擘画未来· 描绘算力互联新时代

  “AI大模型”热潮已席卷全球。科技部于不久前启动国家超算互联网部署工作,旨在通过超算互联网将全国众多超算中心连接起来,并连接产业生态中的算力供给、应用开发、运营服务、用户等各方能力和资源,从而构建一体化超算算力网络和服务平台,为数字中国建设开辟“高速路”。

前瞻算力互联未来,CCF HPC China 2023 青岛启幕

  在此背景下,以“算力互联·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CCF HPC China 2023将重点探讨超算互联对行业的助力作用,擘画行业新蓝图。展会从规模、议题数量、辐射范围等方面将全面升级。历时3天的行业会议将邀请海内外重磅演讲嘉宾,奉上10余场院士级特邀报告、40余场行业技术论坛和数十场特色活动,打造中国HPC行业对外发声“主阵地”,以权威观点带领行业迎接新挑战。

  02 蕴育力量 · 培养HPC建设的“未来人才”

  人才是创新的基础。凝聚行业人才,培养建设者是CCF HPC China的核心主旨之一。从CPC和IPCC超算大赛到 “中国超算最佳应用”年度评选,CCF HPC China以行业发展的实需为指引,为培养有学识、懂实践的时代人才搭建不同平台,助力培养中国超算应用领域的“戈登·贝尔”。

  活动举办期间,各类高质量主题报告、学术论坛等内容有利于帮助年轻一代拓宽在学术领域的认知,收获业内前沿资讯,为今后更好地融入产业创新链和发展链打下基础。对年轻一代而言,CCF HPC China如同学校之外的“课堂”,亲历行业点滴,方能感受使命与责任。

  03 服务品牌 · 助推产业升级的舞台

  行业展览是行业发展的侧写。去年受大环境影响未能与观众见面的CCF HPC China线下展会将在青岛“回归”。今年展会在“打造高水准HPC行业生态平台和信息中枢,为中国超算企业提供增长动能与机会”的指引下,将继续为名企、优企提供舞台,展现他们为构建数字中国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前瞻算力互联未来,CCF HPC China 2023 青岛启幕

  展会面积将达10,000平方米,设立学术展区、企业展区、专题展区、交流展区、文化展区等模块。结合当前HPC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创新热点,拟邀请广州超算、济南超算、无锡超算、天津超算、长沙超算、郑州超算、深圳超算、上海超算、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等超算中心,以及华为、AMD、联想、曙光、并行科技、阿里、戴尔等数家头部企业代表,集中展示最新HPC技术、产品与应用成果。以丰富的展览展现形式,增强企业与参展观众间的沟通互动,为发展创造机遇。

  04 科技赋能 · 谱写区位发展的新章

  青岛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滨城市风光。栈桥连接起城市的昨天与今日;崂山成就了“中国海岸线上第一高峰”的美誉;五四广场跃动出城市发展的脉搏。每年7至8月,融旅游、文化、体育、经贸于一体的国家级大型节庆活动——青岛国际啤酒节,更是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爽口的啤酒与咸鲜的鲁菜相映成趣,令海内外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凭借山东省制造产业的深厚积累,青岛在高新制造领域逐步驶入“快车道”。CCF HPC China 2023的到来将为青岛的科创力再添“一把火”。以高规格学术交流、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展会展览等方式,让这座滨海之城在未来的发展中充满“科技感”。

  目前,CCF HPC China 2023大会招商通道正式开启,全球瞩目的高性能计算年度盛宴即将拉开帷幕。论文征集、赞助合作、展位预订、主题论坛申报、早鸟报名等板块陆续启动中,欢迎洽谈合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