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苹果Mac营收连续两个财季同比下滑 可能影响面板生产计划

2023/05/10 17:15      TechWeb 海蓝  


  5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iPhone全面转向OLED面板之后,外界也在期待苹果将这一显示效果更好的面板用于iPad、Mac等产品线,以带来更好的体验。

  对于iPad和Mac采用OLED面板,分析师和研究机构也曾给出预期,iPad产品线有望在明年就开始采用,Mac则是有望从2026年开始。

  但外媒在最新的报道中表示,由于Mac产品线的营收连续两个财季同比大幅下滑,导致这一产品线潜在的OLED面板供应商三星显示和LG显示开始犹豫,可能对利润率有担忧,导致他们目前仍未下单预订8代OLED面板生产线所需的关键设备。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韩国的面板厂商将在现存的6代OLED面板生产线上,为苹果明年将推出的首款OLED屏iPad生产面板,但对于之后的iPad和MacBook,三星显示和LG显示是计划建设基板更大的8代OLED面板生产线。

  但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显示和LG显示建设8代OLED面板生产线,还需要预订关键的设备,但他们目前还均未下单。而相关的生产线,至少需要一年才能完成,提前预订设备,才能确保及时开始生产,并按计划供货。

  从苹果发布的财报来看,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Mac产品线营收77.35亿美元,同比下滑29%;在截至4月1日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Mac产品线营收71.68亿美元,同比下滑31%。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