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园区

平昌县三项举措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2023/05/12 18:19        


  稳妥推进扩权赋能改革。一是持续简政放权。出台《加快推进平昌县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在同等赋予经开区199项下放镇(街道)行使事项基础上,再下放县级部门行使、企业所需所盼高频事项69项。二是规范服务标准。按照省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标准,规范建设四川平昌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下放事项全部入驻中心“一站式”办理。三是加强业务培训。落实全省政务服务“五减四办”服务规范,确保经开区将事项接住、办好。截至目前,共培训人员120人次,就地办理审批事项400余件。

  积极推行全链审批模式。一是优化审批模式。以市场监管、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大量事项下放为基础,围绕投资企业入驻设立、项目建设、项目验收等全过程审批需求,梳理确定“全链审批”清单56项,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服务模式,在经开区一次性为企业办好,无需出园区。二是简化审批流程。企业只需到窗口申请一次、提交一套资料,即可一次性办完落地投产前的一系列审批手续,无需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办理。半年来,累计为入园企业办理全链审批事项65件次,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提升企业开办投产速度,受到广泛好评。

  着力健全利企便民机制。一是落实“一企一队一策”服务企业机制。根据入园企业经营范围,采取“1+1+N”,即“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模式,为每家企业匹配服务队伍,极大提升了服务的专业性和及时性。二是建立“双周恳谈”制度。由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会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提出帮扶举措,并做出限时办结承诺,纪委监委机关跟踪督查,确保企业诉求得到圆满解决。目前,经开区206家企业均拥有了自己的专属服务队,共提供上门服务327件次,召开恳谈会5期,23家民营企业提出助企纾困政策兑现、金融支持、企业用工等问题36个,已办结31个。对诉求已办结的19家企业进行回访,满意率达100%。

  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