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园区

阜阳市:阜合产业园区出台稳经济提信心促发展若干支持政策

2023/05/12 18: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省委经济工作要求,实现园区2023年经济发展“开门红”,以干为先,以决战的姿态起步、冲刺的状态开局,近期,园区管委会出台了《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稳经济提信心促发展若干支持政策》,从加大工业企业支持力度、加大园区企业外资支持力度、加大园区企业用工支持力度等八个方面,推出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资金支持,旨在鼓励产业发展、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助推企业降本、扩量、增效,实现园区2023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八条政策措施包括:加大工业企业支持力度、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加大园区企业租金支持力度、加大园区企业外资支持力度、加大园区企业用工支持力度、加大园区企业技改项目支持力度、加快新入园企业支持力度。

  其中,在加大工业企业支持力度方面,鼓励园区企业“小升规”和上台阶,对园区企业在2022年度和2023年一季度入规的工业企业,在享受园区既有奖补的基础上,单个企业追加5万元奖励。对园区企业2023年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累计达5亿元、3亿元和1亿元且同比增速超过20%的,分别给予“上台阶奖”50万元、30万元和10万元,其中40%奖励给管理团队。在加大园区企业租金支持力度方面,鼓励园区企业租用园区国有公司或经管委会认可的标准化厂房进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对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包括2022年度在规企业和2023年一季度新入规企业)在2023年1月31日前缴纳租赁厂房租金、物业费、水电费等基本费用的前提下,对2022年度四季度和2023年一季度缴纳的厂房租金采取“即缴即返”的方式给予支持。在加大园区企业外资支持力度方面,鼓励企业利用外资在园区投资办企业,对2022年度四季度和2023年一季度在园区新设立的外商独资、中外合资企业,按照实际到位的外资金额给予1%的奖励。在加大园区企业外贸支持力度方面。鼓励园区工业企业积极开展外贸业务,对2022年度四季度和2023年一季度进出口额纳入园区统计的工业企业,按照报关港口到港口之间实际发生的物流费用给予50%补贴。

  为立足打造升级版园区,大力推动“阜阳新高地”建设。园区2022年出台了《规上工业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行动方案(执行)(2022-2024年)》,加快培育一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力争到2023年,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家以上,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家,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园区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高水平开展“双招双引”,注重招大引强,全力抓好抢项目、抓融资、促投资、拼经济工作,坚持实字当头,狠抓项目落地,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狠抓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凝心聚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阜合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