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园区

祁县:扎实开展专项债券项目申报 助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2023/05/16 12:01        


  地方政府债券作为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祁县经济开发区抢抓政策机遇,聚焦要素保障,结合园区基础设施短板,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不断夯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前期,管委会通过与县发改局、财政局重点对接,专业咨询机构参与等方式,精准确定符合政策支持方向的债券项目。本次申报项目是:祁县经济开发区园区地下管网建设,主要建设朝阳东街、朝阳西街、红星东路等12条道路的排水、中水、给水、电力通信、燃气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37亿元,申报债券资金1.05亿元,资金需求约占项目总需求的76.64%。

  开发区规划建设部、行政审批局等部室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债券申报工作,牢牢把专项债券争取工作抓在手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上,主动与县发改、财政、自然资源、能源、环保等部门及专业第三方做好申报对接,扎实推进申报手续办理工作,先后完成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库、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系统入库,项目审批、环境影响登记备案、事前绩效评估及一案两书编制等工作,确保项目申报的成功率和通过率。

  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祁县经济开发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入驻项目承接承载能力,真正发挥开发区“筑巢引凤”的作用。目前,项目已通过省市发改、财政部门的初审,正在等待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的终审。下一步,开发区管委会将继续跟踪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争取资金早日到位,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来源:祁县人民政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