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度中国数字经济新锐服务商“百强榜”》发布

2023/05/17 09:32      网经社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创新最活跃、增长速度最快、影响最广泛的领域,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模式的深刻变革。2022年我国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新技术创新突破,有力支撑了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构建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实现飞跃式发展

  2022年1月12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这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首部国家级专项规划,数字经济顶层设计持续完善。根据规划,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在主要指标上,到2025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普及率达到45%;全国网上零售额将达17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达46万亿元;展望2035年,力争形成统一公平、竞争有序、成熟完备的数字经济现代市场体系,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持续保持稳健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2中国数字经济政策及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2%。

1675058860932116.png

  近年来,数字经济的引擎作用不断凸显。面对经济下行等压力,数字经济依然保持高位增长。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指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中国的数字经济近几年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发展迅速、成效显著,正在转入深化、规范、普惠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2年数字经济相关政策持续发力,在不断深化和落地中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传递出稳增长信号,从数据要素市场化到“数据二十条”正式落地等。2022年数字经济相关的政策也频频出台,政策不断加持对数字经济的发展起到极大助推作用。而沿着“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的数字经济发展蓝图,各地也抢抓建设数字经济新赛道。北京、浙江、山东、河南、四川等地在均出台了数字经济相关政策。

  数字经济服务商“百强榜”发布

  广阔的市场前景与机遇,资本的高度关注、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技术的逐步成熟及产业链爆发之势,正在催生一大批极具活力的数字经济独角兽、准独角兽以及高成长企业,而数字经济服务商群体对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5月16日,“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与网经社数字经济台(DE.100EC.CN)共同发布《2022年度中国数字经济新锐服务商“百强榜”》。

  该榜单经过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根据企业规模、营收、利润、投融资(估值)、月活、评级等硬性指标以及行业影响力、口碑等软性指标进行多维度评比。旨在反映当前国内数字经济新锐服务商企业发展。

  榜单根据行业细分包括:数字零售服务商、数字生活服务商、数字贸易服务商、产业数字化服务商、数字健康服务商、数字教育服务商、数字物流服务商、数字金融服务商以及其他数字经济服务商等进行分类构成共100家企业,上榜企业均为数字经济新锐服务商领域领先企业。

  以下为《2022年度中国数字经济新锐服务商“百强榜”》(排名不分先后):

《2022年度中国数字经济新锐服务商“百强榜”》(1).jpg

  数字零售服务商(26):壹网壹创、有赞、微盟、商派、宝尊、光云科技、慧策、丽人丽妆、拼便宜、世纪博思、上佰电商、魔筷科技、悠可、青木科技、兴长信达、悦商集团、碧橙数字、东信时代、微动天下、聚水潭、乐言科技、量化派、若羽臣、乐其电商、千匠网络、网营科技

  数字生活服务商(7):直客通、携住科技、思为科技、OTM中数旅科技、商有Syoo、中智游、订单来了

  数字贸易服务商(10):爱客科技、易芽、辰海集团、来赞宝、豆沙包、泛鼎国际、星盘跨境、中盈跨境、询盘云、小满科技

  产业数字化服务商(10):广联达、网盛生意宝、销售易、甄云科技、商越、思贝克、蜂云网络、励销云、小望科技、企企通

  数字健康服务商(9):领健、有来医生、左手医生、奈特瑞、方子科技、医贝云服、梦西洲、未来医院、旗云健康

  数字教育服务商(7):校管家、螳螂科技、贪心科技、中企聚成、墨安科技、比特熊、绘玩科技

  数字物流服务商(7):物润船联、速达汇、货运宝、运满满、壹米滴答、天地汇、壹悟科技

  数字金融服务商(6):趣比汇、驼驼数科、百融云创、大数金融、开鑫科技、电融数科

  云计算服务商(8):阿里云、腾讯云、京东云、华为云、百度智能云、金山云、青云、七牛云。

  其他数字经济服务商(10):e签宝、北森、脸脸科技、薪人薪事、喔趣科技、融易算、宇链科技、金柚网、衣科股份、星云有客。

  此前,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已经发布《2022年度中国数字零售“百强榜”》、《2022年度中国跨境电商“百强榜”》、《2022年度中国移动出行“百强榜”》、《2022年度中国数字健康“百强榜”》、《2022年度中国产业电商“百强榜”》、《2022年度中国物流科技“五十强榜”》、《2022年度中国直播电商“二十强榜”》《2022年度中国生鲜电商“十五强榜”》、《2022年度中国二手电商“十强榜”》等。

  【小贴士】

  电商榜单是针对电商各领域及细分行业的典型平台,根据平台GMV、营收、利润、下载量、消费评级、市值/估值、行业影响力、投融资情况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通过榜单反映当前国内电商各领域平台发展概况。电商榜单涵盖以下类型:投融资榜、小程序榜、APP月活榜、消费评级榜、百强榜、独角兽榜、千里马榜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