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未来五年 20%的以太网数据中心交换机端口将连接到AI服务器

2023/07/19 18:34      千家网   


  据 Dell'Oro Group 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到 2027 年20 %的以太网数据中心交换机端口将连接到加速服务器,以支持人工智能 (AI) 工作负载。新的生成式 AI 应用的兴起将有助于推动本已强劲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的进一步增长,预计未来五年该市场的销量累计收入将超过1000亿美元。

  Dell'Oro 集团副总裁 Sameh Boujelbene 表示:“我们预计 2023 年市场将表现出色,连续第三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并创下新的销售记录。虽然积压正常化、数据中心容量消化和支出优化等挑战可能会暂时影响 2024 年的市场增长,但我们预计市场会迅速反弹,在我们的预测期内销售额将恢复两位数增长。”

  “我们目前的市场规模甚至没有涵盖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和大型语言模型(LLM)的兴起所推动的全部潜在增长。这些突破性的人工智能应用需要一个独特的人工智能网络,称为后端网络,它充当连接所有加速服务器的基础设施。这种后端网络与用于连接通用服务器的前端网络不同,后者是当前以太网数据中心交换机报告的主要范围。我们未来的研究将集中于利用后端网络利用了以太网和 InfiniBand 技术的混合,推动了市场潜力的发展。”Boujelbene 补充道。

  以太网交换机 - 数据中心2023 年 7 月5 年预测报告的其他要点:

  到 2027 年,近一半的数据中心交换机端口将由 400 Gbps 及更高的速度驱动。

  预计到 2025 年,800 Gbps 将超过 400 Gbps。

  在我们的预测期内,联合封装光学器件将不会实现。

  SONiC 的采用预计将加速,到 2027 年在 2/3 级云服务提供商和大型企业中实现 10-20% 的渗透率。

  资料来源:Dell'Oro Group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