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云天励飞再获中国专利奖!专利可用于智能芯片

2023/09/07 09:44      IT产业网   


  日前,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公布。云天励飞的发明专利“数据流操作方法、处理器和计算机存储介质”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该专利技术可有效挖掘和利用硬件的并行性,提高数据处理的算力水平。相关技术方案可应用实施在智能芯片中,满足人工智能落地各类场景的需求。

  截至2023年7月,云天励飞已授权专利600余项(含境外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400余项,已登记的软件著作权160余项。同时公司上榜2018年度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创新主体百强榜单,荣获2019年、2020年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专利奖),2020年、2021年广东省专利奖,2019年、2020年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称号。

  芯片是云天励飞一直以来投入研发的重点领域。自成立以来,云天励飞已完成3代指令集架构、4代神经网络处理器架构的研发,且已陆续商用。

  去年底,云天励飞自主设计开发的新一代边缘计算芯片DeepEdge10一次性流片成功。DeepEdge10可高效支持Transformer模型中的矩阵乘法运算,主要应用于边缘大模型推理领域。目前DeepEdge10芯片主要的适配的合作伙伴包括摄像头、边缘计算设备、机器人、汽车智能座舱等行业的客户。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设立,自1989年起已成功评选了二十四届。该奖是我国专门对获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奖项,也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开展,鼓励和表彰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对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