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iPhone 15中国首发销量下滑,华为乘势而上夺得中国市场销量冠军

2023/10/17 16:42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的iPhone 14系列相比,iPhone 15系列在上市后的前17天销量出现了下滑,下滑幅度约4.5%。消息一出,社交媒体上便引起广泛热议,不少人猜测,这一现象可能是由于消费者对iPhone 15的新功能并不如预期那么感兴趣,或者是受到全球供应链紧张的影响。此外,华为Mate 60 Pro的发布也使得华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超过了苹果。

  尽管iPhone 15的销量下滑,但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仍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他在个人微博上宣布访问成都,并附上了一张由iPhone 15 Pro Max拍摄的安顺廊桥照片,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他同时表示,“我对中国开发者在Vision Pro上的开发有非常高的期待。我们已经有一群开发人员在上海为Vision Pro做开发。”

  与此同时,华为公司也抓住这一机遇,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华为发布的Mate 60 Pro自上市以来,凭借其创新的设计和强大的性能,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喜爱。这也使得华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得以超越苹果。

  然而,尽管iPhone 15的销量下滑,但苹果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在面临市场竞争和供应链压力等多重挑战的当下,苹果仍有望实现其年度销售目标。此外,随着iPhone 15在更多地区的发布和市场推广活动的展开,其销量也有望得到提升。

  对于华为来说,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华为也需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品牌影响力,以此应对来自其他竞争对手的压力。

  Phone 15中国首发销量下滑引起了苹果的警惕,但苹果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仍然不可忽视。同时,华为等中国品牌的崛起也使得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