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李彦宏:大模型将走向多模态,自动驾驶是大模型重构物理世界的典型案例

2023/10/17 16:46      IT产业网   


  “大模型带来的智能涌现,这是我们开发AI原生应用的基础。”10月17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百度世界2023上表示。当天,李彦宏以《手把手教你做AI原生应用》为主题发表演讲,发布文心大模型4.0版本,并带来新搜索、新地图等十余款AI原生应用。

  在信息世界之外,百度认为未来的大模型将走向多模态,进一步重构物理世界。自动驾驶就是大模型重构物理世界的一个案例。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裁李震宇介绍,大模型让全无人自动驾驶真正落地。目前,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累计提供服务超过400万次,是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

  “大量AI原生应用将不断涌现,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将深度融合……大模型正成为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推动力。”李彦宏说。正如百度世界2023的主题是“生成未来”,在演讲结尾,李彦宏宣布,我们即将进入一个AI原生的时代,进入一个人机通过Prompt来交互的时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