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载誉前行!擎朗医疗荣获第三届金如意奖“数字医疗优选解决方案”价值奖

2023/11/12 19:20      IT产业网   


   11月11日晚,由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健康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数字医疗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金如意奖•数字医疗优选解决方案评选”(下称“金如意奖”)颁奖典礼,在2023中国医院管理年会上揭晓榜单并颁奖,擎朗医疗荣获第三届金如意奖“数字医疗优选解决方案”价值奖。

1.jpg

  据悉,“金如意奖”已成功举办两届,凭借在业内首创的“院企需求对接”“解决方案共选”模式,促进了产业正向长效发展,受到医院、资本、参选企业的一致高度评价。本届金如意奖优选解决方案评选聚焦“数字医疗”,从7月29至10月20日,历时2个月,由来自医院管理者、行业专家和产业投资机构等专业评委,从完整度、推广度、创新度、价值度四个维度对征集到的246个解决方案进行层层筛选。擎朗医疗《基于机器人和数字孪生系统的医院物资配送解决方案》凭借在医疗应用场景的创新性、适用性和可推广性价值斩获殊荣,为医院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化建设提供有益参考。

2.png

3.png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要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医疗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同时,《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药品监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等系列产业政策,也明确了数字医疗行业的市场发展前景,并为数字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十四五”期间,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广泛地与医疗服务领域融合,成为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紧跟政策导向,作为智慧化医院建设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擎朗医疗结合医院实际需求,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技术,云计算、无人驾驶、智能调度等技术,通过软硬件结合,打造的“机器人+数字孪生系统”医院物资配送解决方案,能够覆盖医院运行过程中就诊导引、物资配送、样本转运、医废收集转储等全场景需求,实现各类医疗物资精准高效传输和全院信息智慧联动管理,构建医院核心竞争力。

4.jpg

  专家点评擎朗医疗参选的解决方案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包括手术室、静配中心、药房、消供中心、检验科、门诊、病房、后勤被服等科室,并能够根据医院业务变动,进行灵活调整,可在一定范围内普及和应用。目前,该方案已经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奉贤院区、甘肃定西市人民医院、西安红会医院等全国数百家医院落地应用,通过个性化的需求定制,助力医院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此次获奖,不仅展现了擎朗医疗在行业中的专业实力与领先地位,同时也进一步助力“院-企”实现“生态共建”,让擎朗医疗数智化解决方案更广泛、更深度地赋能目标医院。未来,擎朗医疗将紧跟新政策指引,持续深耕核心技术、敏锐洞察新需求,为医院带来更高效、更智能、更有温度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医院高质量发展。

5.pn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