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10月份韩国存储芯片及显示屏出口额同比增加 但ICT产品出口额仍有下滑

2023/11/14 14:07      TechWeb   


  1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虽然苹果等多家公司秋季新推出的智能手机等已大量上市,但为这些新品供应存储芯片、显示屏等零部件的韩国厂商,整体却并未扭转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产品出口额同比仍下滑的颓势。

  外媒援引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的数据报道称,包括存储芯片、显示屏在内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产品的出口额,同比仍在下滑。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的数据显示,10月份他们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出口额为171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179亿美元,同比下滑4.4%,高于上一个月2.3%的同比下滑幅度。

  10月份同比仍下滑4.4%,也就意味着韩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产品的出口额,自去年7月份以来已连续16个月同比下滑,好在同比下滑的幅度,自今年4月份创纪录的35.9%之后,有明显缩小。

  虽然韩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产品的出口额在10月份同比仍有下滑,但部分门类产品的出口状况,已在增加或有明显改善。

  具体而言,在韩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产品出口额中占有超过半数份额的半导体,在10月份出口90亿美元,同比下滑4.7%,是今年同比下滑幅度最小的一个月,其中的存储芯片,则是在16个月连续同比下滑之后,再次实现增长。

  其他产品中,显示屏在10月份的出口额为23亿美元,同比增长13.1%,这主要是得益于智能手机OLED显示屏需求的增加;智能手机和计算机的出口额,仍不理想,同比分别下滑3.3%、26.2%。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