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孟樸:5G与AI两大基础科技协同发展,不断催生新技术应用

2023/12/07 17:20      IT产业网   


  在2023世界5G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发表主题为《新一轮5G+AI创新浪潮,加速开启智能互联未来》的演讲。他表示,5G与AI两大基础科技协同发展,将不断催生新的技术应用。5G+AI会快速走进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无线通信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他还以高通骁龙5G终端举例,展示生成式AI正快速发展,并释放强大的创新潜能。

1.jpg

  在介绍5G+AI如何推动创新时,孟樸举了一个高通2020年的实践案例。2020年初国家提出“新基建”概念,5G作为新基建的第一项,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同年高通提出“让5G+AI赋能千行百业”理念,并积极实践。在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中,高通就携手众多中国合作伙伴,展出5G+AI赋能的各类终端和创新应用。例如能与观众打乒乓的的庞伯特乒乓球机器人,成为那一届展会的网红。

2.jpg

  孟樸谈到,生成式AI具有全面革新过往应用的能力。高通非常看重生成式AI在移动环境的应用,尤其是挖掘终端侧AI与边缘侧AI能为各行各业带来的具体优势。他还表示,今年2月底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高通展示了在第二代骁龙8 5G智能手机上运行10亿参数生成式AI模型,可在15秒内完成20步推理,生成一张图片。而在最近举行的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中,在高通第三代骁龙8 5G智能手机上,生成一张图片的时间被缩减到0.6秒。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由于硬件、软件的升级优化,生成式AI在终端侧的性能获得巨大的提升。预计明年终端侧能够支持更高参数的模型,不仅可以生成图片,还可以生成视频以及更多的应用,这将带领智能终端走向新的篇章。

3.jpg

  孟樸还谈到了终端侧AI的优势,例如可以随时随地使用,可以更好的保护个人信息。高通相信,终端侧AI与云端大模型的结合,能够推动5G应用到千行百业,赋能行业快速发展。高通期待与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推动5G+AI与各个行业的融合创新,共同实现数字化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