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芯片显示屏等出口增加推动 11月份韩国ICT产品出口额增至179亿美元

2023/12/14 18:08      TechWeb   


  12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存储芯片出口额同比大增的推动下,韩国芯片的出口额在连续15个月同比下滑之后,在11月份终于恢复增长,当月芯片的出口额达到了96亿美元,同比增长10.7%。

  由于芯片是韩国重要的出口产品,在他们信息与通讯技术(ICT)产品出口额所占的比例过半,因而芯片的出口额同比增加,势必就会推升他们ICT产品的出口额。

  而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也显示,11月份他们ICT产品的出口额达到了1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6亿美元,同比增长7.6%。

  同芯片出口额在11月份终结连续多个月同比下滑的趋势一样,11月份韩国ICT产品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也终结了连续16个月同比下滑的势头,是自去年6月份以来,首次同比增长。

  除了芯片,显示屏、智能手机等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也是11月份韩国ICT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的推动力量。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的数据显示,11月份他们显示屏的出口额为21亿美元,同比增长3.7%;手机出口额为16亿美元,同比增长12.2%。但计算机和通讯设备的出口额,在11月份同比仍在下滑,前者出口7.5亿美元,同比下滑22.7%,后者的出口额为2.1亿美元,同比下滑21.6%。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