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Aloudata推出新一代自动化指标平台——Aloudata CAN,开创指标“管用一体”新范式

2023/12/28 14:14      IT产业网   


  12月15日,国内领先的自动化数据管理软件提供商 Aloudata(大应科技)在线举办了「NoETL!重构数据生产力」战略与产品发布会,Aloudata CEO 周卫林携创始团队正式发布面向未来的 NoETL 数据工程架构,并发布了 Aloudata CAN,国内首个基于 Headless BI 理念的商用自动化指标平台,为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痛点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方案。

  在数字化管理向数智化运营转型的过程中,企业面临着指标管理的困境:指标口径乱、交付效率慢、重复开发成本高、分析不灵活、口径解释难等。Headless BI理念通过独立的指标语义层实现指标的一次定义、多处使用,确保所有场景消费相同的指标,真正实现指标的“管用一体”。

  Aloudata CAN 自动化指标平台正是基于这种以指标为中心的数据解决方案构建,改变了指标的协作模式,从原来 IT 根据业务需求定制开发指标的方式,转变为 IT 和业务人员基于原子要素共同定义指标;改变了指标的生产模式,通过语义引擎自动加工的方式取代了大量宽表与汇总表的开发;改变了指标的服务模式,实现一次定义,统一管理,多处使用。

  Aloudata CAN 具备四大能力:规范化指标定义,解决指标口径一致性问题;自动化指标生产,解决指标开发效率性问题;语义化指标目录,便于查找和管理;开放式指标服务接口,支持各类下游系统调用。它真正实现了指标的管理和消费一体化,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全面、高效、可靠的指标定义、生产与管理平台。

  利用强大的指标定义和语义模型能力,Aloudata CAN 能够进行标准化和可配置化的指标定义,确保了指标口径的百分之百一致;依托数据虚拟化引擎,系统能够自动将用户需求转换成 SQL 代码,进而实现自动化的物理链路编排和运算实现自动化的指标生产,指标开发工作量降低 70%;灵活的指标分析能力,支持多维度、多条件下的细粒度探索分析,实现分析效率的 10 倍提升。

  在某证券行业客户的案例中,Aloudata  CAN 完美解决了业务指标口径不一致的问题,指标开发周期从周缩短到分钟级。某业务线在部署 Aloudata CAN 之后,IT 只需准备 10 张公共层模型即可支持定义 100 个原子指标,灵活分析 300 个维度,同时实现了统一数据资产的沉淀,形成了自上而下统一的用数语言。

  关于 Aloudata

  Aloudata (大应科技) 是一家自动化数据管理软件提供商,国内 Data Fabric(数据编织) 架构理念引领者,以“让数据随时就绪”为使命,致力于消除数据管理技术瓶颈,提升 ETL 工程自动化水平,助力企业平滑升级至下一代大数据基础设施。

  Aloudata 自主研发的 Aloudata AIR 逻辑数据平台支持异构数据的逻辑集成、整合与查询,通过自适应物化加速和自动回收技术,实现秒级查询响应并节省 50% 以上的存算成本;Aloudata BIG 主动元数据平台,基于全球独创的算子级血缘解析技术,让复杂数据链路看得清、管得住、治得动,实现更精细更智能的数据管理;Aloudata CAN 自动化指标平台,改变“业务提需求IT 开发”的传统模式,支持业务人员从任意颗粒度、任何维度灵活分析指标,实现指标“定义即开发、定义即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