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交互式AI企业声通科技二次递表港交所,软银、盈科资本等加持

2024/01/15 12:46      乐居财经 刘治颖  


  乐居财经 刘治颖

  1月12日,上海声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声通科技)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这是继其于2023年6月27日递表失效后的再一次申请。

  招股书显示,声通科技是中国的企业级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便捷多样的标准化解决方案,该等解决方案可有效提升企业级用户信息交换和业务交互方面的便利性及智能化程度。

  声通科技的解决方案基于公司的技术,包括实现人机语音交互的核心交互式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多制通信方式及多媒体形式整合通信从而赋能核心交互式人工智能技术的非人工智能融合通信技术;及支持产品引擎的其他人工智能及计算机技术。

  根据艾瑞咨询报告,以2022年的收入计算,声通科技于中国企业级全栈交互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中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2.7%,其中第一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市场份额为14.4%。根据同一资料来源及按相同指标计,声通科技在中国企业级交互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中排名第七,市场份额为0.9%,并在中国整个交互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中拥有0.8%的市场份额,于2022年达到人民币580亿元。

  业绩方面,2020-2022年及2023年1-9月,声通科技收入分别为3.47亿元、4.60亿元、5.15亿元及4.88亿元,期内利润分别为3488.9万元、 3638.4万元、-8581.1万元及-6143.2万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5980.5万、6233.4万、7169.3万和8079.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声通科技获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2020年至2023年的四年时间内,声通科技完成了四轮融资,前后募资合计近5亿元,投资方包括莘庄工业区、共青城软银、盈科资本等。其中,最新一轮融资发生在2023年6月,公司募资1.8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