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零跑创始人朱江明:今年车企会更卷 价格还会再降

2024/01/26 16:03      快科技   


  1月26日消息,近日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朱江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新能源车企会更卷,价格还会再下降。

  朱江明称:“2024年车企竞争肯定比原来更卷,更加白热化,不过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规模也会扩大,市占率还会提升,中国车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还会进一步增加。”

  不过在其看来,“竞争是好事,只有通过充分的竞争,才能让中国的产品在全球更具竞争力。”

  对于价格,朱江明表示,随着新能源车销量的上升,锂电池的价格已经快见底了,一些跟新能源相关的零件,比如高压线束、电驱、摄像头、雷达等,随着规模的扩大价格也会往下降。

  “价格还会有下降的空间。”

  根据前不久发布的统计数据,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和37.9%,市场占有率达到31.6%。

  2023年,零跑共计交付约14.42万台,还实现了累计交付量突破30万台的成就。

零跑创始人朱江明:今年车企会更卷 价格还会再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