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2024年全球云服务支出将增长20% 亚马逊微软谷歌领头

2024/02/27 15:38      网经社   


  2月27日,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云服务行业最新数据。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19%,达781亿美元,增加123亿美元。2023年全年,云基础设施服务总支出增至2904亿美元,增长18%。Canalys预测称,2024年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将增长20%。

  据网经社云计算台(CC.100EC.CN)获悉,2023年第四季度,排名前三的云厂商为亚马逊云科技(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共同增长21%,占据总支出的66%。其中,微软Azure和谷歌云的收入增长出现了强劲回升,同比增长均超过25%。

  AWS同比增长13%,落后于微软Azure和谷歌云。Canalys分析师章一表示,AWS在AI方面的进步较其主要竞争对手缓慢,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其增长速度没有微软Azure和谷歌云那么迅速。

  不过,亚马逊云科技(AWS)在2023年第四季度引领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占总支出的31%。微软Azure作为第二大云服务厂商,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增至26%,而2022年第四季度为23%。据悉,AI应用的激增推动了Azure的收入同比增长30%。谷歌云是第三大云厂商,同比增长 26%,占2023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的1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