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I重塑电视,中国品牌有望抢占“先机”

2024/03/04 16:09      丁科技网   


  当电视遇到AI,生活将会怎样?日前,海信电视在微博平台,释放出一条重磅信息——海信AI电视,3月15日或将在上海亮相。

  AI不是选择题,是必答题。过去两年,从Open AI到微软、谷歌、苹果,从英伟达到英特尔、高通、联发科,全球科技产业掀起了一股强劲的All lin AI热潮。无所不能的AIGC 大模型、模拟真实世界的Sara等重量级AI产品的诞生,让无数普通人见证了AI的魅力与力量。

  趋势的力量不可阻挡,AI浪潮正在席卷各类终端产业。AI装进手机、电脑,中小屏率先与AI深度融合,今年AI浪潮必将“卷”到大屏电视行业,相信这一趋势会很快到来。所有的终端显示产业,因为AI时代的到来,都值得重做一遍。

  AI电视的全球空白,会由谁来率先填补?作为全球电视行业的领军品牌,海信在芯片、算法、数据等AI核心要素能力上都有领先行业的储备,全球AI电视扛旗者的重任,大概率会落到海信的肩上。2024年,会成为AI电视的元年,而AI电视的诞生与演进,将成为全球大屏产业的一次重新涅槃,也将是中国电视品牌站到全球之巅的一次历史契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