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LG新能源携手高通开发BMS解决方案

2024/03/13 14:39      OFweek锂电网   


  3月10日,LG新能源宣布,计划与高通合作开发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BMS)诊断解决方案。

  据悉,通过此次合作,LG新能源计划将其BMS诊断软件与高通骁龙数字底盘的特定功能集成,从而开发更先进的BMS解决方案。

  据了解,LG新能源和高通将基于骁龙数字底盘(Snapdragon Digital Chassis)平台启动BMS的研发工作。该平台将通过额外的AI处理器模块,使运算能力提升80 倍以上,从而可以实时执行更复杂的电池算法,并在无需与服务器通信的情况下实现更多先进的BMS功能。

  同时,LG新能源表示,新的BMS解决方案与公司的BMS诊断软件进行结合,从而实现实时电池健康诊断。

  BMS是锂电池应用的核心技术,在电池系统中发挥核心作用。随着电动汽车和储能市场的持续增长,BMS对电池系统的质量保障起到关键作用。目前国内BMS市场的竞争格局为三足鼎立,即主机厂、动力电池企业、第三方BMS企业共同瓜分这一市场。

  在电池技术不断发展的趋势下,各方企业也在不断寻求提升BMS技术,LG新能源与高通的合作便是佐证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