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拒绝“二次污染”,九阳净水器筑造饮水健康新防线

2024/03/19 10:54      IT产业网   


  “多喝热水”这句简单而亲切的话语,在中国文化中承载了深厚的情感与关怀,它体现了国人对于健康的朴素理解和对于生活的热切关爱。然而,在当下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水资源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如何确保每一口热水的纯净与健康,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九阳秉持科技创新与人文关怀的理念,研发出九阳净水器,致力于为国人提供安全、健康的饮水解决方案。

  1、你喝的水,真的干净么?

  近年来,世界卫生组织(WHO)也不断警告:全球80%的疾病与水有关,50%的儿童死亡由饮用水问题造成,不健康的饮用水是全球主要致病原因之一。

  但中国人并不慌,因为城镇自来水都要符合国家标准,基本不存在卫生安全和污染问题。

  不过,凡事皆有例外。实际上,供水系统也可能被“二次污染”。

  那些老化的管路、密闭的水池、楼顶的水箱等,保不齐就有铁管生锈、水箱老化,进而导致重金属超标和细菌滋生。

  更严重的状况,还不止于此。

  2021年,深圳某小区的粪池排水管破裂。恰逢连日暴雨,导致粪水流入供水系统。茫然无知的小区业主们,连续多日用稀释的粪水洗漱、做饭、饮用,结果引发了大量腹泻和皮肤问题。

  2022年,杭州某小区自来水也莫名“变咸”,不管是烧开的水、煮熟的粥,都是咸的。后经调查才发现,是因为钱塘江“咸潮”入侵导致水质变化。

  这些不可控因素,让人们越发重视饮水安全。

  近年来,能改善水质、去除重金属及有机污染物的净水器,成为很多家庭健康饮水的不二之选,净水器行业也因此迎来高速发展。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净水器零售规模为185亿元;而前瞻产业院更乐观预测:2025年,这个数字将接近500亿元,短短3年大涨270%。

  火热的市场,孕育出丰富的品类,像微滤净水器、超滤净水器、纳滤净水器、反渗透净水器等不一而足;净水器的功能,更朝着大通量、高水效、低废水的方向发展,令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行业越来越繁荣。

  然而,任何市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成长中的净水器行业,仍存在一些被忽视的痛点。比如,净水器确实能搞定供水系统的“二次污染”。但净水器自身存在的水管路污染和细菌滋生问题,怎么办?

  又比如,面对爱喝热水的中国人,“加热”功能却成了很多净水器的短板:要么功能缺失,完全没这个选项;要么加热能耗高、流速慢、耗时长,用起来不够“爽”。

  还有一个麻烦,那就是滤芯。市面上,净水器的滤芯种类多样,像PP棉、活性炭、超滤、RO膜等五花八门,价格从几十、几百到几千元不等,消费者很容易被千奇百怪的专业术语和性能指标搞晕。

  当然,也有人秉承“钱不会走错路”的宗旨,一咬牙买下高端的RO反渗透净水器,结果几年下来,前滤、后滤、RO滤芯一大堆,换下来也是要好几千元。难怪有人戏称“买净水器是首付,买滤芯像还房贷”,买得起用不起。

  面对消费痛点,如何改善体验,真正带动乃至引领净水器行业的高速发展?九阳给出的答案是:直击痛点,持续创新。

  2、痛点、创新点和爽点

  2023年8月28日,九阳发布了一款全新净水器——九阳太空热小净R系列净水器,全面击中了消费痛点。

1.jpg

  不是担心净水器自身的管路污染和滋生细菌吗?九阳太空热小净用三重抗菌科技:氧化锌抗菌管路、氧化锌抗菌滤芯、巴氏循环杀菌技术,真正破解自净难题。

  其中,九阳太空热小净使用的氧化锌,是一种神奇的抗菌材料。氧化锌抗菌技术也源自载人航天技术成果,是一项实打实的太空科技。

  对细菌来说,锌离子对它的代谢平衡至关重要。因此,内壁管路中释放出的锌离子,能穿透细胞膜进入细菌内部,然后破坏菌体结构,达到杀菌的目的。

  但在杀灭细菌后,锌离子又能从细菌内部游离出来,不断重复这一杀菌的过程。

  因此,氧化锌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菌属等致病菌,有强烈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而它不断游离的特性,堪比杀菌消毒的“永动机”。

  所以,九阳太空热小净的内部管路采用氧化锌抗菌材料,就能持续有效抑制细菌滋生。

  滤芯内部,同是此理。通过使用太空科技&旋流芯和氧化锌抗菌活性炭,能去除150种有害物质,抗菌率达到99.99%,确保出水就能放心直饮。

  在九阳太空热小净内部,增设了一个杀菌系统,水流通过加热体到杀菌系统进行循环杀菌,可以使水温持续保持在65-80℃,对水流进行“巴氏循环杀菌”(即常见的鲜牛奶杀菌技术),专门杀灭相关病原体和微生物,可以确保管路里流动的水也是干净的。

  经过这三重抗菌,九阳太空热小净的纯净水达到权威机构CCLC中轻联认证的“特优水质+母婴净水机认证”,让宝宝都能放心喝。

  即便如此,九阳还“不放心”。换芯方面,九阳更是考虑周密。九阳太空热小净的滤芯,包含PP棉、炭纤维、RO膜、氧化锌抗菌等,整整7层过滤。

  但最大的亮点在于,滤芯采用高压脉冲技术,可实现自清洗,整机6年不用换芯。仅此一项,将一两年就要换芯的净水器甩出一个身位。

  有消费者精打细算后统计:6年下来,节约省下的12L的桶装水可达936桶,价值22370元;电器费可省3500元,换芯费另省2600元。合计可节省28470元。

  除了省的开心,九阳太空热小净的航天净热科技用起来更给力、更爽。

  1300G的超大通量,无惧多口之家的大用水量;即热技术3.0,更让急性子不再等待,6秒接满一杯150ml的开水,即热即饮。用“超级模式”,接满一杯150ml的常温水,只需2秒。

  不论是45℃冲奶粉、85℃泡绿茶,还是90℃手冲咖啡、100℃烧开水,九阳太空热小净每5度可调节的精准温控,全部搞定。

  这意味着你买下净水器之后,便等于同时拥有了净水机、烧水壶、养生壶、保温壶、恒温壶、管线机、即饮机等多台饮水设备。

  九阳的“阳谋式”创新,不但击中了消费者的痛点,更将其变为了爽点。这样的创新,是真正从消费者的内心出发,通过打造净水器“新物种”,一步步占领消费者心智,从而创造新需求、推动新变革,最终成为引领市场、引领行业的颠覆性力量。

  3、太空科技,成就美好

  有人可能会问:小小的净水器,哪来那么多“太空科技”?

  这还真没有言过其实。

  因为净水器这个赛道,本来就是太空探索中“意外”诞生的黑科技。

  20世纪60年代,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遭遇的最大难关,就是喝水。

  因为飞船要在地月之间往返,对火箭的载荷锱铢必较。可仅宇航员的用水量就高达6吨,这让登月成为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RO膜的出现,挽救了登月计划。

  1950年,美国科学家索里拉金发现,海鸥总是猛吸一大口海水后,又吐出一部分。但作为陆生动物,海鸥是不可能靠海水来补充水分的。

  经过解剖后,他发现海鸥的喉管中有一层过滤粘膜,能将海水转化为淡水。

  根据这个仿生学原理,索里拉金发明了RO反渗透膜,并将其用于登月计划。结果,只要带上RO膜和少量的水,能反复过滤、循环使用,足以支撑宇航员完成艰巨又漫长的登月任务。

  与之类似,九阳也是在参与一系列航天研发后,完成了净水器技术的新突破。2013年,中国筹划建设空间站时,就想制造出一台兼具净化、加热功能于一体的饮水设备,供航天员使用。

  大家想的是,不但要让航天员喝好水、喝纯水,更要符合中国人习惯,在太空喝热水。最后,这个“天大”的难题,落在了国民品牌九阳的肩上。

  因为空间站内密闭狭小,贮水完全不能流动,正是细菌、微生物滋生的温床。像“国际空间站”上,曾发现84种微生物,来源五花八门。历史上,“和平号”、“国际空间站”还多次爆发微生物污染事件。

  但中国人研发出一种名叫“氧化锌晶须抗菌材料”,抗菌效果极其卓著。这一源自载人航天技术成果的抗菌技术很快也被九阳用在了民用净水器上,就是这一次新发布的九阳太空热小净产品。

  2021年4月29日,九阳参与研制的饮水设备跟随“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并入驻中国空间站。截止目前,保障了多批航天员随时都能喝上一口纯净的热水。

  1970 年,一位非洲赞比亚的修女质疑NASA:当全球数以亿计的人还身处饥饿,为什么要耗费数十亿美金探索火星?

  于是,NASA发表了一封著名的回信《为什么要探索太空》:探索太空将衍生出很多新技术,来减轻贫困和饥饿、改善人类生活。这正是太空探索的终极目的。

  如今,九阳太空热小净所使用的净水技术,正源自中国多年来在航天科技上的持续积累。不论是氧化锌的抗菌材料,还是“即热技术3.0”加热技术,都在继承RO反渗透膜创新精神的同时,承袭着太空探索终将改善人类生活的美好愿望,让人们能快速喝上一杯健康、省心的热水。于是,每当人们举杯望苍穹之际,不但能将视野延伸到无垠的宇宙,也更加理解并热爱人类的共同家园。

  面对日益严峻的水污染问题,九阳净水器为国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饮水健康防线。它不仅是家庭的守护者,更是社会进步的见证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