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星环聚能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

2024/03/26 09:13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陕西星环聚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环聚能”)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知识产权基金领投,华成创投跟投,老股东中科创星、和玉资本持续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星环聚能新一代聚变验证装置的设计、研发和建造。

  星环聚能采用的磁重联加热的球形托卡马克方案,可减少繁冗的加热和电流驱动设备,显著降低聚变堆复杂度,并提高氚增殖率,是一种在未来能源市场具有明显成本优势的聚变能技术路线。日前,公司已在其与清华大学共同建设的第一台聚变装置SUNIST-2上验证磁重联加热方案,并初步观察到磁重联加热等离子体的显著效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