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华为何刚:未来希望回到整个手机市场的最前列

2023/03/24 18:27      快科技   


  昨天下午,华为正式发布双旗舰新机华为P60系列和华为Mate X3系列。

  会后接受采访时,华为终端业务CEO何刚表示,过去2年,华为解决了各种困难和艰难险阻,往前迈了一步,今年春天发布P60,代表又回到正常产品交付的节奏上。

  何刚称,从市场来看,手机整个行业其实是并不是那么好。因为过去一直增长,最近两年手机市场趋于平稳或者是略有下滑。

  “从去年发布了Mate 50以后,华为是行业里面应该来说是唯一一家份额还在上升的厂家。当然相比过去的份额小了很多,但是去年我们Mate 50发布回归正常的节奏以后,我们份额才上升。”

  现在发布了P60、Mate X3以后,何刚相信华为手机的份额可以再上一个台阶。“未来我们还希望回到整个市场的最前列,这个是我的期待。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手机出货量首次跌至3亿以下,并且这也是智能手机自2016年达到顶峰以来连续6年下降。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华为手机同比增长了15%,成为Top6中唯一实现销量逆势增长的国产手机品牌,市场份额提升至9.5%。

  虽然9.5%与华为手机之前创造的纪录(46%)有很大的差距,但处境如此艰难的华为能活下去并且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本身就是一项奇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