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陈雷:高通以5G助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社会 在ESG方面成果丰硕

2023/12/06 10:03      IT产业网   


  作为2023世界5G大会重点平行论坛之一,“5G与绿色环保论坛”于12月5日举行。高通公司高级市场总监陈雷应邀出席论坛,并以《5G Advanced:通往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题发表分享演讲。他表示,5G无线技术的持续演进,正在助力构建一个更具韧性、更加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他还分享了高通以5G等先进技术,重塑行业、企业、社区以及个人生活,同时在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积极投入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也获得诸多嘉奖。

1.jpg

  陈雷首先引用了研究数据,预计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到100亿,对自然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成为当下的重要课题。为了更好地应对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遇,高通制定了2025年的企业责任目标,承诺提高产品解决方案的可持续性,例如降低产品功耗,高通骁龙5G移动平台的功耗每年下降10%。到2030年,高通还将实现“范围1”(企业直接排放)和“范围2”(间接能源排放)温室气体排放减少50%,“范围3”(供应链排放)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5%;到2040年,高通将实现全球净零排放。

2.jpg

  高通在ESG方面的持续投入也获得了广泛的肯定,例如自2019年以来,三次入选《财富》“改变世界”榜单。在中国,高通获评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助力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此外还获得新华网、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奖项。

3.jpg

  陈雷表示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5G技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5G行业应用的扩展,带来新一轮5G技术创新浪潮,助力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的温室排放占全球经济活动温室排放的2%,但ICT所带来的数字技术,能使众多行业的排放减少15%。预计到2030年,ICT有望能减少100亿吨温室气体排放。他还谈到了5G用例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例如5G毫米波支持的固定无线接入,将高速宽带拓展到欠发达地区,缩小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所导致的数字鸿沟;5G非地面网络,为偏远以及蜂窝网络无法覆盖的地区提供无线连接,为他们带来经济发展机遇;5G物联网为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工业自动化、智慧农业提供无处不在的连接,提高效率,降低能耗。

4.jpg

  陈雷在分享的最后总结,高通坚持研发先行、持续投入,在新一轮5G创新浪潮下,与生态伙伴紧密协作,推动5G在各行业的规模化应用,赋能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共同迈向人与万物智能互联的绿色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