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苹果财报表现太惨淡 分析师一文道出真相

2016/10/28 17:05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期,苹果公开本年度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披露,大中华区营收下滑,这也是15年来苹果营收和利润首次出现双下滑。为何苹果第四季度表现如此差强人意?

  分析师称,短期内并不能就此唱衰苹果。iPhone7手机才刚刚开售,销售业绩很难在本季度财报完整体现。

  苹果方面称iPhone7供不应求,但中国某网站一项购买意向报告称,超六成用户明确表示不会购买iPhone7。根源在于苹果新产品变化不大,因此没有换机需求。而三星电池爆炸事件并非只是针对苹果一家的利好消息。

  一个残酷的事实,中国国产手机品牌中的华为、OPPO和vivo已经占据中国第二季度47%的智能手机市场。大中华区是手机厂商最为重要的销售区域。

  也有观点认为库克将是毁灭苹果的人。苹果公司的文件显示,库克通过出售269883股苹果股票,获取2870万美元。目前,库克手中还有超过 100 万股的苹果股票,市值超过1亿美元。作为主心骨的库克一边宣称对苹果有信心,一边接连抛售股票。是不是可以说苹果正在走下坡路?

  那么问题来了,苹果会不会死?

  分析师表示,苹果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已接近饱和状态因此想继续高速发展很难。此外,苹果所推崇的精品战略很难持续根源在于创新不足。目前苹果所遇到的难题在于用户群体对新产品创新力度不满从而降低购买欲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