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原材料价格上涨 波及电视厂商净利润

2016/10/31 18:5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暴风集团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虽然报告期内实现营收增长,但净利润却遭遇下滑97.16%。造下一个高达4.02亿元营收背后,净利润不足48.76万元的尴尬事实。

  财报披露,如果不计算政府补助收入,暴风集团前三季度处于亏损状态。来自政府方面的补助占前三季度净利润1935.10万元中的八成。而此前几年,政府补助收入所占净利润的比例最多二成。

  本年度第二季度净利润创下新高,在第三季度却遭遇如同坐过山车暴跌96.84%。为何遭遇下滑,暴风方面归结为电视面板等原材料成本大幅增长。而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也致使公司费用增加。

  行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由于厂商调整出货量及三星关停产线等造成面板市场供应紧张。液晶面板价格狂涨更是今年前所未有。而8月份,少数尺寸上涨幅度达12%~ 15%,因面板是电视最核心的部件,国内多数厂商已调整产品价格,这也是暴风营收暴增而利润反降的原因。

  业内人士称,面板价格占电视成本的七成,而一旦上涨则电视产品利润将大幅压缩。而消费者很难接受电视产品的提价,因此原材料价格上涨,电视厂商将面临较为严峻的盈利压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