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盈利压力增大行业降温 O2O平台减少订单补贴

2016/11/10 11:2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o2o平台纷纷涨价的消息让消费者开始不淡定。此前,以到家服务为主的58到家、京东到家等平台依赖烧钱换取市场份额的手段开始缩水。在维系订单量和营收平衡上,平台们开始悄然涨价。

  据悉,在资本寒冬的2016年,O2O平台需要承受巨大的盈利压力。在平台服务并不完善的前提下,贸然提价可能造成部分用户流失。

  业内人士称,平台方希望借大规模提价来弥补前期推广的巨额亏损,通过涨价或减少补贴从而止损。个别平台开始终止给用户补贴。不过该做法无异于给竞争对手以机会。此外,如果市场份额体积小,即使涨价也未必能实现盈利。

  而o2o平台普遍要手托多方,当用户覆盖少时,服务方浪费在时间上的成本很高。如奔赴客户服务时间远远超过为客户真正的服务时间。该特点也让o2o难以真正说是提高了社会效率。

  数据显示,o2o市场规模已突破2万亿,从业人员涉及4千万人。无疑这蛋糕足够诱人,但竞争者也绝不会少。如同一场淘汰赛,在资本的驱使下,o2o需要开始回归到盈利的本质上来。此外,补贴作为早期推广手段也不宜长期使用。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行业内用户群体重合度高,用户忠诚度多是跟着补贴走,此外平台多依赖中介佣金提成,因此平台难以有区别于同行的地方。因此,补贴是维系平台能否扩大市场份额的毒药,不补贴是死补贴也难免亏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