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生鲜千亿大市场 盈利痛点怎解决

2017/09/05 10:22      电商范儿   数字人免费试用


  生鲜电商行业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中国电商市场的又一个蓝海,市场级别达上千亿。

  在互联网思维下,本早已存在的生鲜电商市场,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一时间资本竞相入场,入局者大增,行业迎来大跃进式的发展。

  行业繁荣背后,隐忧凸显。千亿大市场前景远大,但是盈利却迟迟没有到来。

  随着沱沱工社公众号的一则新CEO入职消息,搅动了本来平静的生鲜电商市场。引发了行业的焦虑。

  近年来,资本催熟的生鲜电商陷入了行业焦虑期,行业内的企业倒闭不断,俨然成为电商领域倒闭的重灾区。

  每个入局的生鲜电商企业,都会给自己的企业打上一个独有的标签,标榜原产地、有机等等华丽的标签。不断的烧钱,追求规模的大而全,不断的补贴。但是忽略了资本的本性,盈利才能生存的基本王道。

  业内人士表示,现时的中国生鲜电商,同质化非常严重,运营模式还处于探索状态,缺乏自己的特点。况且生鲜商品对冷链要求非常的高,这就造成了各个企业成本高涨,但是价格却上不去,所以盈利成了行业的痛点。

  业内人士指出,生鲜电商在行业光鲜的前景下,需要企业做好供应链,将目光聚焦到用户上,紧密结合传统零售业才能生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