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360掐架腾讯对抗阿里 底气从何而来?

2016/11/14 17:55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周鸿祎的好斗在互联网圈里是出了名的。从一开始做3721开始就开始了和人争斗的历程,到360成立周鸿祎更是好斗成瘾。

  先是宣布杀毒软件免费,这一措施激怒了金山和卡巴斯基。奶酪被抢,各大杀毒软件公司当然不乐意,开始全面封杀360.靠着免费,360愣是活了下来。而且还不错,搜索与浏览器也同步上马。之后的3Q大战更是让周鸿祎出名,原本360和腾讯不是一个等量级的选手,但最终双方在这场争斗中势均力敌,腾讯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周鸿祎好斗是出名的,难得的是每次的争斗周鸿祎并没有吃什么亏。给各个互联网企业以对抗叫板,周鸿祎的底气从而而来。或许我们能从这个外媒报道的消息看出一二。

  日前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一场会议上,电子产品的安全性受到重视,而周鸿祎的团队在现场仅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破解了谷歌的手机Pixel,让这部手机能在远程执行所输入的代码。如果没有被破解,这类漏洞将被犯罪分子利用,可以无限制监视用户,转移绑定的银行卡内财产。此次破解,只是周鸿祎团队展示技能的一个方面,当然,也顺便将谷歌提供的12万美元装入囊中。

  而周鸿祎的团队在破解Pixel手机之后,谷歌也及时对这一漏洞进行补丁修复,用户也没必要担心。不仅是手机,就连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周鸿祎的团队照样破解,不但能够控制门锁,让喇叭自动鸣笛,甚至可以让特斯拉的Model S在行进过程中自动打开天窗。尤其令人感到震撼的是他们可以关闭Model S稳定牵引装置。

  当然,和攻破手机一样,团队还是将相关的漏洞通告给了特斯拉,并且帮助特斯拉进行了程序修复。原来周鸿祎好斗的底气来自这里啊,超强的技术团队才是周鸿祎倚重和骄傲的资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