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明星挂职企业风潮 粉丝经济有戏没戏

2016/11/23 18:22      IT产业网 科技天天在线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昨日,当红花旦赵丽颖,以及其“不霸道总裁”的身份上了微博热搜榜。赵丽颖此次上榜并非因为她拍的电视剧,而因她在出席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母公司一下科技获E轮5亿美元融资发布会时宣布担任副总裁。据了解,明星大咖云集此次融资发布会,李云迪、贾乃亮、章子怡、张馨予、李冰冰、黄晓明、黄渤等一下科技股东都来捧场了。

  无独有偶,今日影星高圆圆也宣布成为互联网鲜花品牌“花点时间”投资人。据悉,该项目是高圆圆在互联网领域的首个投资标的。

  “明星VS企业”已形成一股热潮!

  其实,明星在企业挂职,甚至是投资企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业内人士表示,明星跨界任职已形成一股热潮,短期内不会退潮。

  就今年而言,老谭所熟知的明星跨界任职事件就有:

  ·1月,王力宏加盟QQ音乐,具体职务未透露;

  ·1月11日,黄晓明作为其品牌代言人和首席品控官加入奢侈品电商平台“必奢”;

  ·3月1日,李湘加盟奇虎360出任该公司副总裁及首席内容官,分管360影视及相关内容业务;

  ·3月20日,日本女星苍井空入职订房宝,出任首席用户体验官一职;

  ·3月25日,周杰伦加入唯品会,出任首席惊喜官(CJO);

  ·3月25日,韩国歌手黄致列成为步步高旗下电商平台云猴全球购的“全球首席买手”;

  ·4月18日,易烊千玺(TFBOYS成员之一)被任命为360公司首席时尚官(CFO);

  ·4月20日,王源(TFBOYS成员之一)入职360公司,出任360手机助手首席创意官(CIO);

  ·4月21日,TFBOYS队长王俊凯成为360手机助手的首席造梦官;

  ·5月,贾乃亮以首席创意官的身份入职一下科技;

  ·6月6日,柳岩加盟酒仙网,担任首席品酒师;

  ·7月8日,陈赫宣布担任北京某游戏公司旗下一款FPS手游的首席创造官;

  ·8月30日,韩后公布消息,称王祖蓝担任韩后首席创意官;

  ·9月14日,范冰冰接过“花椒首席产品官”的聘书,宣布“入职”花椒直播;

  ·9月,小米旗下生态链企业1MORE万魔耳机宣布,周杰伦将担任该公司“1MORE创意官”一职(身兼数职啊~!);

  ·10月,张艺兴、关晓彤的华为员工卡被网友在论坛晒出来了;

  ·11月17日,六小龄童以首席文化大使身份入职大圣科技。

  ……

  “明星VS企业”组合,是双赢的事

  也许有人会认为明星每天档期都是满满的,通告都赶不完,根本抽不开身管理公司,且能力有待考证。老谭觉得,这都不重要,因为企业不会缺人缺到去娱乐圈找管理等人才,他们聘请明星只因明星身上有一种叫“光环影响力”的东西。

  在老谭看来,明星就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包。找明星做代言,这费用不一定比明星在企业挂职发的薪水低。而且,做代言始终是合同关系,责任心可能没有在企业挂职强。况且,就挂职一事,企业就能借此免费宣传一次。虽然明星在企业任职不再是新鲜事,但类似这种新闻再出时,还是会博得众人眼球,正如赵丽颖宣布担任一下科技副总裁时,这消息不仅被各大媒体圈刷爆,还引起了热议。

  当然,在企业挂职对艺人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从企业投资方来分析,很多企业有良好的媒体关系网,这对艺人而言的确是一件好事。因此,在粉丝经济时代,“明星VS企业”组合是双赢的一件事。

  本文由 科技天天在线 授权 IT产业网 首发,并经IT产业网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IT产业网)及本页链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