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用黑科技夺回昔日荣光 苹果能否如愿难以想象

2016/11/25 15:55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双十一过后,中国手机厂商陷入集体狂欢中,而苹果手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被OPPO、vivo和华为等超越。在市场份额下滑后,苹果又被质疑出现质量问题,顿时被舆论口诛笔伐。

  或许为试图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惊喜,苹果11月22日曝出研发的黑科技,传闻这些黑科技功能将用在新机上。

  早在2015年,苹果就已经开始感受到中国手机厂商的压力,并为此作出一些销售和产品改变。如推出中低端的iPhone5c进行试探领域。本年度新推出的iPhone 7在创新不足下被消费者放弃,不少潜在用户开始将购买意向锁定在OPPO、华为等国产中高端手机上。而苹果也交出一份近三年来销售份额最低的成绩单。

  传闻称,苹果公司计划推出折叠式手机,或许在下一代产品上可以看到苹果研发的黑科技专利。下一代将由玻璃、陶瓷、纤维以及铝和塑料等材料打造,还将支持无线功能功能。

  不过,在用户最关心的闪充等功能上并没有最新消息。目前,中国消费者对闪充等技术很期待,而华为等国产厂商纷纷推出快充等概念的充电技术,相信无线充电功能未必能有多少消费者买单。

  业内人士称,苹果想借高科技产品来光复失地,不过在消费需求多样化的中国未必能再次发挥神奇效力。国产厂商在创新上已经走在手机制造领域的最前沿,因此苹果能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夺回曾经的荣耀有待考验。不过可以预言,在手机厮杀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很难杀出重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