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高通史上巨资收购恩智浦 欲占据物联网时代制高点

2016/11/04 13:1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高通宣布以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公司,意欲通过强强联合在物联网时代占据行业制高点。

  据悉,本次收购的金额巨大,以超过以往的科技界任何收购,成为科技史上最大的并购案。

  美国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与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也是移动行业与相邻行业重要的创新推动者。创立于1985年,总部设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已经向全球100多位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产品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是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公司,主要提供半导体、系统解决方案和软体,为手机、个人媒体播放器、电视、机顶盒、辨识应用、汽车以及其他广泛的电子设备提供更优质的感官体验。

  业内人士指出,高通收购恩智浦是为了补齐自己在物联网和汽车电子等领域的短板,恩智浦在汽车电子、物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技术优势明显,甚至有些领域处于绝对统治地位。高通虽然在移动互联技术方面无人能敌,但是在上述领域的技术积累有限。这次收购高通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占据物联网行业的制高点,保持竞争优势。

  业内人士还指出,物联网时代跨国巨头纷纷抱团强强联合,意图很明显,期望占据行业制高点,希望物联网时代有更多的中国科技公司能处于行业领军地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