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半导体并购频繁 高通要买恩智浦

2016/10/24 09:05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外媒披露,高通与恩智浦达成收购一项协议。高通拟以350亿美元价格收购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的恩智浦。该交易将产生2016年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概念的兴起,半导体、芯片等科技硬件资产成为巨头们争相布局的重点领域。本年度围绕芯片行业的交易金额就高达750亿美金。此前,恩智浦还曾以118亿美元价格收购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

  资料显示,恩智浦(NXP)是世界前十大半导体公司之一,在汽车电子、射频、身份识别和安全等领域实力不容小觑。该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有布局,业内人士分析,收购恩智浦,高通有望将芯片产品种类提升到数百种。而产品涉及行业也可以由移动设备延伸到汽车领域。

  对于中国人来说,恩智浦并不陌生。恩智浦芯片广泛应用于汽车领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IC供应商。也就是说每一部汽车可能就有恩智浦生产的芯片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高通收购动机在于在3g时代高通曾风光无限,而专利优势在4g时代被削弱。此外,受联发科等厂商的冲击,智能手机芯片市场收入增长放缓,高通需要挖掘更多产品线。而恩智浦产品线能让高通布局自动驾驶等其他前景看好的领域,未来对于高通的意义不言而喻。

  对于大企业来说,收购是一种市场战略。如果放任对手收购未来很可能受制于人。因此主动出击往往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