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巴铁被指停摆不靠谱 空铁商业化指日可待

2016/12/10 09:3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期,关于巴铁空铁等旨在解决公共出行的交通工具新闻呈现出冰火两重天。一边是巴铁因资金问题停摆,一边又传出西南交通大学牵头的7家国企研发的空铁已成功完成竣工下线。

  相比之下巴铁的传闻显得落寞,巴铁是民营企业一次尝试,吸收地铁和快速公交的特点,旨在对现有交通稍加改造的前提下利用空间来解决拥堵问题。优点是比地铁造价低,又解决快速公交占道问题。

  不过,巴铁的现状令人担忧,巴铁在实际研发运营中处于资金断裂实验暂停等待融资。虽然现阶段并不能直接下定论称巴铁失败,但改造道路成本和其它车辆并行安全问题有待解决。

  而与巴铁不同命运的空铁是国企的作品,目前已在四川完成试运行。空铁设计时速最高可达65公里,通过悬挂在空中轨道中运行的一种公共交通方式。作为一款拥有自主产权的交通系统,空铁更多采用新能源和轨道交通概念打造。

  目前,空铁成功概率远远超过巴铁,此外在安全等性能上也碾压巴铁。不过,空铁在车身材料、驱动牵引等技术层面仍有改进空间,但这些技术问题已有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称,空铁最早有望在明年正式投入运营,而巴铁仍处于试验阶段。相比地铁建造成本来说,空铁最多只有地铁的二成成本,而建设周期施工简单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选择空铁来改善交通最合适不过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