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巴铁项目要停摆 实用性有待加强

2016/12/09 09:5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几个月前,网上铺天盖地的宣传“巴铁”项目如今要停摆,令不少网友唏嘘不已。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试验车“巴铁1号”已经数月无人理会,身上已蒙有尘土,项目举步维艰。

  据悉,巴铁科技的两个自然人股东白丹青和朱红斌,已经在此项目上投资达1亿元人民币。而今项目资金链条出现问题,多项需要投入资金的工作已被暂停。最新消息称,巴铁项目已谈下一笔新的投资,项目可能将继续进行。

  不过,巴铁项目的初衷是解决公交出行的壁垒,传统公交车可能因道路阻塞而延时。而巴铁可以在保证不参与堵塞的前提下畅通无阻,仅需要小型车在百米内无法变道为代价。此外,还需要对道路及高架等做进一步升级方可投入使用。

  而项目停摆和媒体报道有一定关系,媒体称巴铁项目总工程师学历低,此外投资方系网贷金融公司从而让大众对巴铁印象不佳。不过,类似巴铁似的项目在国内并不少,目前已知晓的就有云轨、空铁、巴铁等解决城市公共出行的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巴铁方案从设计角度说并不完美,实用性有待加强。巴铁应更多考虑的是偶遇小型车方案却忽视重卡、消防等大型车。不管巴铁最终结果如何,这都充分说明在解决公共出行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世界最前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