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VR投资偏向硬件 商业模式有待完善

2017/04/27 19:57      科技魔方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以及市场的竞争洗牌,智能硬件行业发展越来越引人注目,据估计2018年我国智能硬件行业总资产将达数百亿人民币。

  其中,智能娱乐硬件作为智能硬件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日渐渗入人们生活娱乐的方方面面。现阶段智能娱乐硬件市场尚未发展成熟,市场并没有经过明确合理的细分,但VR技术的不断发展使得VR硬件成为智能娱乐硬件的代表性产品。

  据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度全球VR产品总产量已超过600万台。而在去年的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上,我国多家公司均展示了其最新VR产品,如3Glasses的VR套装——蓝珀S1,蚁视的VR头盔——蚁视二代等,这些新产品的开发表明我国VR硬件研发技术的不断进步。

  业内人士分析,现阶段VR硬件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上VR头显等VR外设产品良莠不齐。但这种鱼龙混杂的行业乱象只是暂时的,VR产品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会逐渐分化成两个大方向,一个方向是消费级VR产品,另一个方向则是体验级VR产品。消费级VR设备旨在为用户提供更沉浸式的虚拟体验,而体验级VR设备将主要用于VR内容的开发以及线下体验场所的应用。

  相关人士表示,2016年度是VR硬件发展很关键的一年,行业标准的初步建立使得VR行业得以走上良性健康发展的路。VR产品的广泛运用以及VR行业的盈利发展仍需要时间,但未来VR技术将在各行各业中发挥重要作用是可以预见的。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