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健身要被VR颠覆 实用价值有待挖掘

2017/06/09 14:4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从当前情况来看,VR技术在游戏、视频等领域的应用已有不少产品,而在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作用也在逐步开发中。但很多人都不知道,VR技术还能与健身相结合。

  VR健身的好处显而易见,一方面可以将多种运动整合在一个健身器材上,另一方面还能让重复性的健身过程不再枯燥。让健身变得更有效率之余,还能让过程更加趣味化,甚至能让用户在游戏中达到健身的效果。

  但是,VR技术在健身方面虽有一定的应用前景,现阶段来看存在的问题也比较多。

  首先,健身时显然需要减轻身体的负担,一般会身着轻便的健身服保证身体状态,而VR穿戴设备大多比较笨重,影响健身效果同时存在安全风险;其次,VR晕动症是VR产品的通病,佩戴VR设备即使静坐也易产生不适感,而在运动状态下这种不适会加剧,严重干扰正常的健身过程和效果;另外,VR健身不容忽视的问题是成本太高,将多种功能综合在一台器械,并且还需配备VR穿戴设备,技术上实现过程需大量成本投入,导致VR健身很难走进家庭和健身馆。

  笔者认为,健身主要依靠长期性运动来减脂增肌,其关键是坚持让身体进行一定强度运动,难点在于运动后身体往往会产生不适,一旦运动量稍大会引起肌肉酸痛,而这是健身不能避免的过程,所以坚持健身向来被认为需要较大毅力。但将VR技术融入到健身活动中,既不可能用虚拟运动代替实际,也不能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唯一的作用只是让健身过程更有趣,这样也很容易导致运动过量的问题,相对于其前期成本投入,或许实用价值并不高。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