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诺基亚智能机卷土重来 老虎或病猫有待市场检验

2016/11/25 08:2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传统通信巨头诺基亚随着3G、4G通信的普及落魄沉沦,而诺基亚计划于2017年重返智能手机市场,是老虎归来还是一条病入膏肓的瘦猫有待市场检验。

  资料显示,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的诺基亚曾在14年内长期霸屏手机第一品牌。作为一家主业从事移动通信产品的跨国企业,在迎接智能手机时代时表现却差强人意。

  从2011年起,诺基亚全球手机销量第一的地位在被华为及三星全面超越,随后陷入衰败,跌出手机主流品牌阵营。

  在西班牙投资者大会上诺基亚表示,将在年外推出智能手机,该产品将与芬兰公司HMD Global、富士康合作开发。其中一款命名为“D1C”,主打中端市场,预装安卓系统,配置骁龙430处理器,GB RAM+16GB ROM的存储组合并没有与同行有所区分。目前,市场定价并没有详细的介绍。

  业内人士指出,在现今智能机市场上,前有苹果、三星等跨国巨头,后又中国的华为、中兴、小米等手机厂商的夹击。这样的配置在市场上优势不是很大,即使定位在中低端市场也没有多少性价比。市场上的主流手机配置大抵都是如此,诺基亚难免再度陷入肉搏厮杀的境地。

  但诺基亚作为老牌手机品牌在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客户认可度。对于新品具体表现如何,有待看客们后续点评。不过,诺基亚归来已成为现实,国产手机品牌也应该继续加大步伐冲刺国际销售榜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