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驿公里三周年,从无到有成为智能机器人洗车先行者

2017/10/23 15:4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最近,当各大巨头争先恐后地抢占无人便利店地盘之际,“驿公里”智能洗车机器人却已经迎来了三周年成立之喜。这款由上海氦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智能洗车机器人已经凭借24小时无人化运营、3分钟完成清洗、价格低至10元/次等优势深受广大有车一族的好评并获得了资本的青睐,已经完成多轮融资,三年来累计过亿。据了解,“驿公里”能走到今天并不是一蹴而就,这三年来,“驿公里”经历过四次转型,一步步摸清汽车后市场的真实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升级产品,才成功破局无人洗车市场,成为行业的独角兽。

1_meitu_1.jpg

  不忘初心三年四次转型 终破局无人洗车行业

  过去三年,“驿公里”一直深耕汽车维修保养行业,从摩拳擦掌到陷入迷茫,从经历阵痛到最后磐涅重生,每一次变革与转型,都向最终的成功更近了一步。起初,立志于成为汽车后市场独角兽的“驿公里”打造了一个类似大众点评的行业咨询平台,但由于大部分汽修店信息化程度低,导致“驿公里”获取数据和案例的成本非常高。于是,“驿公里”开始第一次转型——研发SAAS系统提高汽修店效率,但实际运营后发现,这一系统打乱了单体门店的内部流程反而降低了整体效率。在这一情况下,“驿公里”践行了第二次转型——开设自己的门店以摸清问题颠覆市场。获得A轮融资后,“驿公里”便针对流量⼊口开设了前台店,针对汽修美容业务开设中后台店,但一段时间后,便发现该模式管理难度太大、可复制性又低。此时的“驿公里”并没有放弃,而是重新梳理业务,给业务做了减法,只聚焦前台社区店,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便是“驿公里”的第三次转型。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无人化风口的到来,为提高可复制性,“驿公里”进行了第四次转型——从普通洗车升级为无人化智能洗车!据了解,“驿公里”的这款无人化智能洗车机器人24小时全天候不限时运营,全程智能感应及轮毂定位,德国进口洗车海绵配合无接触风干技术,还有节能环保黑科技,3分钟快速、彻底、无损洗车,每次仅需10元,实现了更高性价比的服务,且场地、服务标准化,可满足客户及时消费、碎片化时间消费的需求,让快速扩张成为现实。因此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有车一族和资本的欢迎和垂青,截至目前已完成B轮融资,成立三年来累计融资额破亿,遥遥领先其他洗车品牌。三年来在汽车后市场坚持不懈、不折不挠的摸索和尝试,终于让“驿公里”凤凰磐涅,找准方向,激流勇进,乘风破浪!

说明: C:\Users\zhujialin\Desktop\temps partiel\无人洗车\公司素材\洗车机器人照片\IMG_3731.JPG

  精英团队携手同行不惧失败 让黑科技落地成为现实

  “驿公里”能取得今天这样的骄人成绩,除了多年来积累的丰富行业经验,还与它得天独厚、其他洗车品牌无法媲美的团队背景密切相关。创始团队由剑桥麻省理工等世界名校优秀毕业生组成。此外,“驿公里”的研发团队也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其智能洗车机器人是由曾自行开发研制了游艇自扶正系统的原上市公司游艇设计团队精心打造,机器人的一系列硬件设备均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控制系统;而技术团队也非常出色,主要由阿里巴巴等国内著名互联网公司早期员工构成,在互联网平台构建、高并发请求的处理以及数据安全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CTO陈思渝毕业于麻省理工,是机械自动化、智能化、互联网领域方面的专家。人工智能VP龚云云也是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多年,对专业有着丰富的经验与独到的见解。为掌握用户的需求和痛点,技术团队的程序员们还经常参与“地推”,与用户“无缝对接”,从研发阶段、测试阶段、后续的投运阶段再到最后的升级阶段,都能够与顾客不断的沟通,根据他们反馈的问题,不断优化升级系统,使用户体验越来越优,因此其开发的APP用户体验收到顾客的一致好评。

  三年来,“驿公里”经历了四次转型,期间碰到了无数的挫折和困难,然而这是一支对失败无所畏惧、敢于激流勇进的团队。“驿公里”团队的成员都一致认为:这个创业项目能坚持下来,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心。因为失败很正常,失败也没什么,失败就再起来,关键还看人在低谷时的反弹力。就这样,凭借着强大的团队凝聚力,“驿公里”一次次解决了困扰他们的所有问题,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所以,“驿公里”能走到今天,实现汽车后市场细分洗车行业的这场变革,也要归功于这支队伍的共同努力。

说明: IMG_256

  凭借变革行业的初心、丰富的行业经验、强大的精英团队以及雄厚的财力,“驿公里”成功地以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为驱动,为用户打造了独一无二的汽车服务体验,成功地跻身汽车后市场10大最具成长潜力终端,成为“智能机器人行业先行者”!未来,无人化消费场景是大势所趋,也是将来的风口,相信“驿公里”也将不负众望,走的更远更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