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腾讯收购海外影视资产 对手如云下胜算有多少

2016/12/15 10:2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作为中国互联网重要一极的腾讯版图多大超出想象,如今,腾讯帝国又盯上电影版图。

  据悉,腾讯一直在扩大公司的娱乐版图,旗下腾讯影业在近两年内投入20亿人民币,投资好莱坞和中国电影。腾讯影业曾经给以电影版《魔兽世界》和《金刚:骷髅岛》资助。今年更是给予国内外的多部电影投投入了近10亿元,而明年的投入还会高过今年。

  如果简单理解为腾讯影业的野心只如此,那就大错特错。腾讯影业正谋求在海外寻找优质标的物完成并购。而快速实现制作大片梦的最快办法肯定是收购好莱坞电影公司了。

  不过,在提高制作电影水平上,腾讯并不是第一个将视野锁定在收购好莱坞资产上。在文娱板块早有建树的万达已经完成多宗好莱坞资产收购。万达在完成对传奇影业的收购后,放言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中的任何一家只要出售就敢买。

  此外,腾讯在互联网领域的老对手阿里影业同样展开对好莱坞影业资产的并购,并通过收购斯皮尔伯格电影公司Amblin Partners股权及投资Mission:Impossible - Rogue Nation电影公司。

  电影产业包括制片、发行和放映,分别由电影制作企业、发行商及院线完成。在院线布局上,万达以13.5%的市场份额位列国内放映第一名。尤其是在《我不是潘金莲》撕逼后,手握有院线的生杀大权无疑对票房有极大拉升作用。而在海外,万达通过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及英国最大的院线Odeon & UCI Cinemas Group后,将全球15%的票房收入收入囊中。

  业内人士称,万达文娱板块中既有放映又有制片,将给腾讯等缺乏院线布局的同行以压力。在互联网企业跨界电影之际,光线等影业也对腾讯影业形成夹攻之势。

  因此,虽然腾讯收购好莱坞能充分利用双方自愿,如借助好莱坞制片实力和资源拍摄更多符合中国用户喜爱的电影,通过微信等流量分发,但仍停留在愿景中。

  对于动辄几亿票房的中国电影业来说,看好的企业并不少。乐视、爱奇艺等视频门户也在发力,因此,腾讯主导的跨国并购能对腾讯影业争夺市场份额起多大作用并不乐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