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高通和魅族和解 联发科前途未卜

2017/01/07 10:24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科技魔方讯 与全球最大的移动处理器厂商高通撕逼半年之久的魅族,突然宣布和高通达成和解。双方还签署授权协议,未来魅族将发布高通处理器的智能手机设备。

  据悉,在魅族高通和解之后,联发科就尴尬了。原本以为魅族能挺下去,坐收渔翁之利不料双方却悄悄和解。

  资料显示,联发科是智能设备中为数不多的低端处理器,联发科和高通在芯片领域是主要竞争对手。相比高通的高端路线,联发科主打价格战以低端机著称。

  自小米选择联发科并发布多款手机后,联发科迎来翻身仗的胜利。并表示将切入高端机领域。不料剧情反转,小米弃性价比等低端机策略转投高通玩起高端机。而此前魅族是为数不多选择和联发科合作的厂商之一。2016年魅族采用的机海大战大多是发布搭载联发科芯片的手机,但该战略同样未能挽救亏损中的魅族。

  由于魅族对联发科的执迷和与高通的纠纷导致魅族手机使用的联发科芯片因耗电等短板导致魅族手机处于更加被动的局面。

  行业数据显示,国内市场靠前的手机产品中大多搭载高通芯片,而魅族成了第一无二力挺联发科的厂商。对于高通而言,拿下魅族将让联发科失去最后的品牌优势。对于魅族而言,通过和高通和解未来进军中高端市场也能给财报带来几丝变化。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高通在芯片和专利授权方面被多国政府处于罚款。但其技术优势仍然是其能在手机芯片领域占据最大份额的推手,对于联发科而言如何解决魅族遗留下的品牌背书未来才是考验的开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