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人人网私有化后再拆分 被投资者指责为薅羊毛

2017/01/23 15:41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科技魔方消息 昔日在国内社交平台创下辉煌战绩的人人网自6年前再美股上市后一直处于不温不火局面。从2013年起业绩遭遇腰斩,从盈利转脸成为亏损。而主营的社交平台也被腾讯微信甩出几条街。

  深陷亏损局面下的人人网原本可以借社交视频社交平台我秀打个翻身仗,却不料人人网借私有化将公司业务拆分并将我秀并入新子公司SpinCo。

  私有化后又拆分又前景业务引发中小投资者不满,而公司方面强行要求小股东接受超低价私有化方案也被指为抢钱。

  人人公司在拆分我秀时称,拆分子公司旨在降低公司风险。拆分后的SpinCo将运营社交视频社交平台我秀,这等于将人人网最有商业价值的业务与上市资产剥离发展。要知道上市资产关乎诸多投资者利益,因此拆分子公司和低价私有化等话题引发大量吐槽。

  目前,投资者质疑人人网在私有化时报价太低。如今又将我秀拿走且估价只有5亿远远低于投资的真实价值涉嫌圈钱。此外,人人网频繁运作上市资产也被中小股东质疑为利用投票权从中小投资者身上薅羊毛。

  业内人士表示,任何公司都应该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投资者。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应以更多社会责任心来要求自身,在主业依旧处于亏损不思如何扭亏忙着摘桃子难免会被大众质疑。如果一味的资本腾挪未来投资人将远离对公司长远发展是重大损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