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多伦多大学拟筹建AI学院

2017/03/29 16:00      腾讯科技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和安大略省政府计划联合一批企业向多伦多大学投资2亿加元(约合1.5亿美元),帮助大学建立一个人工智能学院。

  虽然人工智能是一种新兴技术,但公认它有可能给医疗、制造、财经服务等众多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革。硅谷的很多公司比如Alphabet旗下的谷歌(微博)、Facebook以及很多银行和制造商都在大力投资AI研发。

  这个人工智能学院将被命名为“维克托学院”。即将出任该学院院长的埃德·克拉克(Ed Clark)表示,这个学院将培养出大量研究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生、博士生和博士后,为加拿大工业输送人才。

  克拉克曾担任多伦多道明银行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目前是安大略省总理凯萨琳·韦恩(Kathleen Wynne)的商业顾问。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这个人工智能学院还将支持一些研究项目,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从试验室走向商业化成功。

  克拉克表示:“显然,硅谷的巨头们会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主力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找不到一些适合我们并且能够做到最好的领域。”

  克拉克同时也是路透社母公司汤逊路透的董事会成员。

  据学院组织者称,大多数资金将来自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但他们没有说明学院何时开始运作。

  联邦政府上周承诺会拨款1.25亿加元用于开发AI行业。谷歌多伦多发言人表示,公司将向维克托学院投资500万加元。

  神经网络领域的著名AI学者杰弗里·辛顿(Geoffrey Hinton)将担任学院的首席科学顾问。

  辛顿说:“筹集这个学院的提议是由业界提出的,他们需要大量人才。这是一个发展非常迅猛的领域,你们当然希望这些人才由从事基础研究的人来教育。”

  他说,政府支持AI研究和人才培养可以鼓励大型企业拓展它们在加拿大的研究实验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