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二手车电商齐聚新车业务 瓜子也在秘密试水

2017/04/14 13:40      亿邦动力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4月14日消息,今日商务部就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召开专题发布会,这也意味着《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即将出台。与此同时,亿邦动力网从“汽车电商笔记”微信粉丝处获悉,瓜子二手车内部正在探索新车业务。

  上述人士透露,瓜子新车目前在北京区域已经开展试点,与当地4S店展开部分合作。

  为此亿邦动力网向瓜子二手车方面求证。瓜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看到用户有以旧换新的需求,完全是基于用户需求做的尝试,目前还处于早期的试点阶段。

  二手车电商尝试新车业务,瓜子二手车并不是个例。早在2016年8月,人人车CEO李健就曾告诉亿邦动力网,创业两年间,他在新车、后市场、金融等汽车行业方向发现了很多新机会,并通过C2C的交易模式,平台逐渐具备一个汽车交易入口的特质。

  而瓜子二手车同为C2C模式,也同样具备这样的条件。但人人车在新车销售方面选择与团车网达成战略合作,而瓜子还处于试点早期,具体模式还不得而知。

  汽车电商业内人士曾向亿邦动力网介绍称,包括阿里、京东等综合电商平台也在汽车电商领域为线下门店进行导流,但由于综合电商平台的流量过大,导流平台的销售线索的质量并不高,往往导致门店增加了庞大的甄别先做的的工作,线索成本呈现增加趋势。同时,门店千辛万苦甄别出来的线索转化率也并不理想。

  而类似瓜子二手车、人人车这样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存在大批换车车主,很多车主甚至已经选定新车车型,只是在一些价格和提车的细节上犹豫不定。这些车主都是高质量的购车线索。

  除瓜子和人人车以外,日前二手车服务商平台大搜车也上线了新车项目弹个车,以“以租代购”、“先租后买”的方式入局;优信集团旗下集资讯、点评及社交等功能的汽车类媒体内容平台车伯乐更名为优信新车,也发力社交类汽车电商。一线二手车电商平台都在纷纷开展新车业务。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此次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出台,旨在打破汽车销售品牌授权单一体制,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推动建立健康的零供关系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快推进汽车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流通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新办法出台后,更多的社会资本将会进入汽车流通行业,汽车销售也将从单一种渠道变成多种渠道。新办法也将会改变汽车生产商在汽车流通环节一家独大的话语权,平衡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届时,不仅汽车价格会下降,而且消费者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二手车电商在新车领域是否能够有所突破,还有待时间来证实。但新车业务与二手车业务的边界正在被打破。或许对于未来购车用户而言,换辆车,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只是一种普通的选择而已,而汽车电商正在加速这一天的到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