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二手车电商联姻大戏 车置宝、又一车要合并?

2017/03/04 18:28      亿邦动力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3月4日消息,二手车行业可能又要上演“一家亲”的合并戏码了。有消息称二手车C2B交易服务平台又一车对其商户发布公告,将于2017年3月6日零点起与二手车电商平台车置宝系统进行切换,又一车平台将自动切换为车置宝平台。两家二手车公司疑似将要合并。

  消息截图针对上述消息,车置宝向亿邦动力网回应称,对此暂时不方便透露,一切以后续官方消息为准。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又一车于2014年10月正式上线,公司总部设立于上海,是专注于中高档二手车的O2O交易平台,公司主体为上海麦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据悉,2014年12月,又一车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并获得汽车后服务连锁企业美车堂集团的战略入股,A轮融资的投资方还包括韩国投资机构Korean Investment Partners。公司主要在美车堂覆盖全国多个主要城市的家门店中开展涵盖二手车交易全链条的服务业务。根据最新启信宝查询关系,目前公司注册资金为500万美金,美车堂董事长林强任又一车执行董事,袁明捷任公司监事,股东由林强、袁明捷和又一车CEO石闻一变更为又一车(香港)有限公司。而关于又一车(香港)有限公司,亿邦动力网并未查询到更多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底,又一车经营范围增加了二手车鉴定、评估等。近日有消息称,车置宝和车辆历史记录信息服务公司车鉴定也达成合作。车置宝在二手车检测信息方面频频发力。资料显示,车置宝成立于2012年,黄乐任公司创始人兼CEO,现有员工1000余人,定位为私家车出让互联网平台,平台商业模式为C2R。资本方面,车置宝在2014年9月,获得戈壁投资的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5年6月 ,获得毅达资本和九鼎投资的3亿元B轮融资;车置宝去年11月底曾独家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其C轮融资也即将到位,但金额暂不方便透露。根据最新启信宝查询,车置宝主体公司目前名为江苏车置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为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目前公司暂时为非上市公司,更名或因车置宝有上市计划。

  据悉,如果双方传闻合并成真,又一车和车置宝将成为今年第二份合并的二手车公司。此前,二手车拍卖平台“车来车往”正式宣布与二手车帮卖平台“开新二手车”达成战略合并。合并后双方将成立新品牌,由车来车往创始人兼董事长谢磊出任新公司CEO,主要负责公司战略规划;开新二手车CEO林哲将出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并担任公司商学院校长一职,不会参与公司具体运营事务。而车置宝股份有限公司的更名,又为二手车电商第一股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