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杨元庆:联想既有互联网+ 也有+互联网

2017/04/21 10:51      TechWeb   数字人免费试用


  4月20日消息,在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谈及集团自身发展时称,联想既有+互联网的成份,也有互联网+的成份在。

  圆桌讨论环节,被问及过去两年互联网+对联想意味着什么时,杨元庆称,对联想来说,既有+互联网的成份,也有互联网+的成份在。

  所谓+互联网,联想在经营的每个环节里面,都在用互联网改造我们自己,比如说在销售环节,过去线下开店,现在线上销售。比如营销,过去媒体上面做广告,做完了效果怎么样不知道,现在都是更加精准的营销。”你希望哪些客户群来购买你的东西,你就向那些客户群打广告,这些在互联网的帮助下都可以做得到。“

  ”我举个我们服务的例子,过去我们的服务人员做的好、做的不好,上级领导来给他评分,10分、8分、9分,现在完全改变了,全都是用户评分,他上门去维修也好、接电话也好,用户给他的反馈,在网上实时的就能够获得。所以,一个员工的好坏不是由上级领导来评价的,而是由用户的点赞来评价的。“

  杨元庆称,从上述意义上来说,联想是+互联网的一个典范,其实联想也是在用互联网改造联想的制造业,变成智能制造。

  同时,联想其实也是一个在给互联网赋能的企业,“我们也在积极的考虑,在互联网+上应该做些什么”。

  “过去,大家认为联想是一个做PC的企业。但是大家也看到,这个行业在下降,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互联网的发展,从过去的PC互联网,发展到移动的互联网,再到未来下一步应该发展到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智能互联网新时代。所以,如果我们不能与时俱进的话,我们的发展空间就会受到很大的约束,我们的下降趋势就会持续。”

  杨元庆称,但是实际上,联想在改变自己的战略。“我们认为PC的概念其实在扩展,首先它从PC发展到了互联网设备,不仅仅是PC需要计算的功能,手机其实也是这样的工具,再到未来范围就更广了。”

  智能音箱、智能电视,包括虚拟现实的VR、AR,都是计算的工具、计算的设备,这样一下就把联想的领域拓宽了。另外,未来的设备仅仅设备本身是没用的,必须联着云、联着服务,如果不联云、不联服务的话,设备没有价值。“所以我们讲,这是个人云的时代,这是我们现在正在拓展的。”

  “再进一步再往下拓展的话,那就是个性化的设备,每个人的设备(电脑、手机)都可以是不一样的,你所用的云的内容、云的服务,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是个性化的。怎么知道你的个性化,那就需要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分析,能够了解你个人的偏好,能够个性化给你定制。”

  杨元庆称,联想经过重新的思考以后推出互联网+战略,大概就是从PC到计算机、加上云、最后到个性化设备+云的发展思路。(来源:TechWeb)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