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摩拜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 ofo再难追赶

2017/04/15 19:28      小熊在线   数字人免费试用


  4月14日,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宣布,品牌日订单量突破2000万单,超越滴滴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数据一经披露,便惹得业内人士惊呼连连——共享单车为时一年的激烈PK已经落幕,追赶摩拜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产业排名第二的ofo,或将面临被洗牌的命运。

  摩拜日订单量突破2000万大关,是一个里程碑式得数据。这意味着摩拜行业NO.1地位的日益巩固,也彻底拉开了自身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摩拜方面还表示,企业不怕竞争,但行业资源不应该消耗在无谓的竞争上。尽快结束共享单车之战,是对市场、对用户、对社会资源的负责。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覆盖北上广深等国内外50个城市,市场拓张之路稳步推进。

  业内人士表示,摩拜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其实不足为奇。无论入市一年时间内成功推进的数轮融资,还是始终坚守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核心技术,都为其在市场上的抢眼表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摩拜进入市场之时就已经确立了高端路线,不仅外形设计尽展炫酷气质,骑行舒适度、GPS定位精准度、单车投放科学度均完美契合了用户的消费需求,因而需求火爆也属水到渠成。

  2000万日订单,对于摩拜来说是一次历史性胜利,对于ofo来说就是一场难言的噩梦。对于占据市场70%份额的摩拜来说,一旦用户活跃度再次提升,竞争对手的日子就会变得极为艰难。市场容量既定的情况下,用户数量是此消彼长的关系,ofo近期接连出现几起儿童骑行车祸掉粉无数,或者也是促使摩拜订单量激增的原因之一。

  无论基于何种原因,ofo与摩拜之间的战争已经结束。作为最终赢家的摩拜,将跨越市场界限成为璀璨明星,ofo也须面对市场份额和订单量的双双下滑,思考未来的道路该如何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