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巴菲特芒格总结投资经 三个原则一个“经验”

2017/05/07 13:52      DoNews   数字人免费试用


  DoNews5月7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6日晚间到7日凌晨,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86岁的“股神”巴菲特与93岁的芒格进行了6个半小时的广泛对谈。在大会上,两位投资经验丰富的长者分享了部分投资心得。

  巴菲特总结了3条投资原则,第一回报率比较高,第二控制投资数量,第三所投资公司成长率快。“如果一家公司不需要任何资本就可以赚钱,当然我们是乐此不疲的”他开玩笑说。

  除了以上三点,巴菲特还提到初创公司还需要拥有足够令人信赖的领导层和管理人员。如何选择一家公司,巴菲特说,“我们会看未来5-10年间,他们是否还具备他们现在的竞争优势,这种竞争优势会持续多长时间。另外,这个公司是否有让我们足够信赖的领导层和管理人员,他们是不是符合伯克希尔公司的文化。当然还有价格因素,我们投资或者收购一家企业的时候,我们会出手很多的现金,我们要看他们在长期是否有良好的投资回报率。”

  芒格则将自己的投资经归结为“经验”一词上。“我一辈子的生命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我想伯克希尔公司在一些重大的投资上,也都在继续学习之中。你做的每一次投资部署,都是经验积累的过程。”

  93岁的芒格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不是每天光吃甜甜圈就可以过日子的,如果是那样他连今天坐在这里的资格都没有。“如果没有学习的话,可能就是行尸走肉”芒格说。

  巴菲特在在投资中不断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他为错过投资亚马逊感到非常沮丧。他反思说,没有料到亚马逊会有如此惊人的发展,在技术方面我我们低估了它的发展潜力和执行能力的优秀程度。“我低估了Jeff Bezos的才华,他的远见卓识和执行能力让他的成功一点都不奇怪。”

  芒格赶忙安慰巴菲特说,“我不感到任何遗憾,尽管错过了亚马逊,我们收获了其他有价值的投资,这是我们的秘密,我在这里还不想告诉大家。”芒格认为,在最初发现亚马逊的投资价值比发现谷歌还要困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